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首个税收主题公园在石龙镇建成

2017-07-31 16:25:4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东莞市石龙镇,有着3500多年的文明史和800多年的建城史,地处广深经济走廊,是水陆交通枢纽,商贸发达,人口稠密。作为明清以来的广东“四大名镇”之一,石龙的美不仅在于它众多非遗文化及文物古迹所构筑的历史底蕴,也在于其自古以来民间所践行的诚信为本、守法经营的商业文明。透过古色古香的岭南骑楼,抑或是现代化的钢筋楼宇,从中可以感受到一代代脚踏实地的石龙人留下的勤苦汗水和商业智慧。

  商业拉动经济、滋养税收,税收反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石龙的繁荣自然离不开税收的支撑,离不开依法诚信纳税的税收营商环境。如果说古镇、商埠是石龙的两张名片,那么税收元素则是又一处点睛之笔。肩负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职责的石龙税务人,在这片莞邑热土上频频留下耕耘的身影。近日,东莞石龙地税联合国税共同打造东莞首个税收主题公园,通过布置税收知识宣传造型牌、主题长廊等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形式集中展示税收基础知识,将税收元素融入到公园自然景观与人文底蕴之中,使前来游玩的市民在休闲的同时,了解与日常息息相关的税收知识,潜移默化地增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

  据了解,税收主题公园将逐步开展“税收灯谜会”、“税收主题公园寻宝记”、“便民办税公园行”、“税民齐植树”等系列宣传活动,将国地税联合税宣品牌化、常态化,实现“税收宣传进万家、融入生活齐参加”。其实,税收主题公园并非石龙税宣唯一的“菜品”,比如今年以来,石龙国地税已联合举办“三进两上镜”活动,即税收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并将宣传活动通过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往后,石龙国地税还会以一年一度的“中华龙民俗文化节”为契机,将税收宣传融入龙舟赛等传统民俗活动,借助税收主题公园平台开展税收游园会、税收书画比赛、税务知识长廊观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达到寓宣于乐的效果。石龙地税局负责人罗局长透露,预计石龙国地税每年将在主题公园开展10多场税宣活动。

  石龙税务人充分利用古镇特有的文化特色,将税收宣传融入其中,以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形式,向纳税人集中展示税收基础知识。税务干部用敏锐和智慧把税宣演绎成古镇名片上的点睛之笔,他们把蕴含在内心的责任和担当体现在税收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石龙税务人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的新时代税务情怀。(供稿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陈方园 李伟典 徐伟杰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