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产“长寿剧”版权远销海外

2017-08-03 09:00:4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广东,有一部闻名全国的“长寿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不知不觉,这部广东本土制作的情景喜剧已陪伴观众走过17个年头,播出超过3000集,刷新了国内电视剧播出时间和集数之最,版权远销至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剧中康家三代同堂“南腔北调”的日子成为不少老广家庭生活的缩影。近日,南方日报记者走访《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揭秘台前幕后的故事。

  早上9时许,广东广播电视台的录影棚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成员各就各位,现场的安静让人忍不住紧张起来……“咔!很好!”导演的一声令下犹如切换开关,镜头前焦虑的“康天庥”瞬间又变回那个喜笑颜开的李俊毅。被李俊毅叫了17年“阿妈”的康家“二嫂”虎艳芬说,戏假情真,剧中的演员们早已习惯了一家人的相处方式,有事没事都会不时相聚。

  作为《外来媳妇本地郎》的制片人,原广东电视台副台长董智勇说,当初挑中这个剧本,就是因为这部剧的剧情很契合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的社会生活。“剧中康家是一个传统广府家庭,岭南文化与外来文化的碰撞很有戏剧性,也很能体现广东人开放包容的特质。”

  看着剧中“昌盛街”越发兴旺,虎艳芬有很深的感触:“这折射出咱们广东人民的钱包越来越鼓,很多像康家这样的‘小家’都步入了小康。”(记者 毕嘉琪 实习生 马泽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