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即将举行

2017-08-07 15:42: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将于9月30日—10月3日在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园以及万胜广场举行。据了解,本届文化周将分为大型街舞比赛、嘻哈文化舞台、极限街头运动、潮流文化分享、创意生活市集五大板块内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为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发布会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为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届文化周设置了轻轨“REALLIFE号”专列,串联起此次文化周的两个活动地点。专列用涂鸦的艺术形式进行包装,涂鸦内容以广州的特色文化、地标建筑、人文文化为内容,并设立嘻哈文化体验区,以DJ打碟、展览等方式让乘客体验嘻哈艺术内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为轻轨“REALLIFE号”专列。

  本届文化周还邀请广州著名本土说唱团队——讲者,为第六届嘻哈潮流文化周创作了具有广州特色的说唱MV作品《Wazzup广州》(你好!广州)。同时,文化周还将邀请在嘻哈说唱节目《中国有嘻哈》中参赛的广州歌手出席和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化周首次将街舞和新媒体VR相结合,让观众即使不在现场,也能参与其中。观众只需用手机扫描指定二维码,就能通过手机屏幕,直击现场街舞赛事。此外,每年的嘻哈潮流文化周,主办方都会与嘻哈文化结合,进行不同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今年主办方将举行第二届“DANCE FOR LOVE”蝶舞行动,推出跳舞服饰义卖。

  据了解,自2012年起,广州嘻哈潮流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每一届文化节涵盖街舞、涂鸦、说唱、极限运动等众多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与。今年,“广州嘻哈潮流文化节”更名为“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