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打造文化新名片 嘻哈潮流文化周即将"登陆"海珠

2017-08-07 15:42:56 来源:南方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南方网讯:珠江边,一群潮流嘻哈年轻人大秀酷炫舞步,秀出自己的freestyle。8月3日下午,“Reallife我们的生活”第六届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珠江琶醍举行,本届文化周将于9月30日—10月3日期间正式举办。

  本次文化周邀请了广州著名本土说唱团队——讲者,为第六届嘻哈潮流文化周创作最具广州特色的说唱MV作品《Wazzup广州》(你好!广州)。作品将广州地标式建筑及嘻哈文化节元素融入到歌词之中,以盏鬼和接地气的歌词风格,搭配潮爆的嘻哈元素音乐,rap出广州魅力,唱出广州精神。

  自2012年起,由海珠区培育的广州市Speed Dance Group流行舞基地承办的广州嘻哈潮流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每一届文化节涵盖街舞、涂鸦、说唱、极限运动等众多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与,推动了街舞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自今年起,“广州嘻哈潮流文化节”更名为“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海珠区相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中国(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打造成继岭南书画艺术节之后的又一张文化名片,更好地推动街舞艺术在海珠区的发展。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后,现场还举行了第六届(广州)嘻哈潮流文化周涂鸦主题列车发车仪式。轻轨“REALLIFE号”专列用涂鸦的艺术形式进行包装,涂鸦内容以广州的特色文化、地标建筑、人文文化为内容,并设立嘻哈文化体验区,以DJ打碟、展览等方式让乘客体验嘻哈艺术内涵,进一步宣传嘻哈潮流文化。涂鸦有轨电车专列将从万胜广场出发,途径广州会展中心等地直达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全媒体记者 宾红霞 摄影 符超军 通讯员 海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