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地税12366热线业务量全国地税系统居首

2017-08-09 10:50: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广东地税12366纳税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以来,全省咨询服务总量263万个,平均每3秒一个来电,业务量在全国地税系统排名第一,其中人工咨询需求214万个,接通197万个,接通率提升至92%,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单日咨询需求量最高达16496个。热线服务质效在国家税务总局季度监测中成绩稳步提升,今年一、二季度持续位居全国地税系统前列。   

  据了解,2016年8月1日,广东地税12366纳税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实现12366系统升级,与国家税务总局12366呼叫中心全面对接、双向互通,集中受理全省21个地市12366话务,服务范围全面覆盖广东400万单位纳税人、4200万自然人纳税人和2700万社保缴费个人。一年来,广东地税12366热线积极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人咨询需求为导向,以建设“能问、能查、能看、能听、能约、能办”的“六能”型综合办税服务平台为目标,建章立制、提升“内功”,热线管理服务得到不断优化,12366热线呈现全新面貌。

  全省咨询服务“一盘棋”,实现全省统一接入、规范答复

  “真是太好了,去年我从广州调职中山,在广州拨打12366还不能咨询中山的涉税问题,现在我在江门工作,还是在广州拨打12366,就能咨询江门的涉税问题,比以前方便多了。”广州的陈先生因工作关系经常在省内各地奔波,对广东地税12366热线转型升级后带来的变化有着深刻体会。

  过去,由于热线属地管理,全省21个地市12366热线均只能解答当地的涉税咨询,广东地税12366纳税服务中心成立后,实现了全省12366话务统一解答,消除了地域、业务、服务三大差异,实现了业务咨询与技术咨询接入统一、服务统一、规范统一和考核统一,大幅提升了咨询服务管理的规范性、统一化水平。

  “我们在全省各地都有分公司,每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都忙得焦头烂额,现在有不懂的想咨询,一个电话就都问清楚了,还不担心答复不一致,真好”。在广州从事会计工作的李先生表示,广东地税12366热线为他们的工作带来极大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