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缴税服务再升级 缴税时间提速5倍

2017-08-11 11:44:2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东莞市挪亚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小姐在高埗国税办税服务厅的国地税综合业务窗口办理申报缴税业务时,体验到了“一窗一人一机”的办税服务体验。

  据悉,刘小姐口中的“一步到位”说的正是东莞一体化刷卡缴税模式。过去,国税、地税的扣缴税款的POS机模式并不兼容。近年来,开展国地税合作工作后,东莞国税地税部门通过共建办税大厅、互设窗口、共同进驻政务中心等方式提供联合办税服务,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不再需要“来回跑,两头办”,但纳税人在办理非代征的缴税业务时,即使在一窗通办窗口,办理国税业务、地税业务仍需要分别通过不同POS机“重复”刷卡缴税,办理完成一项需扣缴双方税款的业务用时较长,扣缴成功率偏低,且容易出错。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到国税部门前台“刷卡缴税”的纳税人越来越多,办税速度的提升迫在眉睫。

  面对此种情况,国税、地税部门与银行、银联多个部门多次沟通,深入探讨提速升级POS机缴税模式的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法,通过整合三方资源,打破信息和技术壁垒,破解了国税以往“一条电话线对应一个扣款端口”的限制条件,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推出了国地税一体化刷卡缴税优化方案,实现了一台POS机同时缴纳国、地税税款、税费,实现了 “一人一窗一机”的办税模式。

  该模式启用后,税务人员根据纳税人办理业务情况,只需分别登陆国税、地税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同往常一样的操作步骤,点击扣税时,系统自动根据国、地税业务区分国、地税税费,划入对应账户,整个过程无需更改POS机设置。一体化刷卡缴税模式还极大提高了刷卡的效率,单笔刷卡业务响应时间从过去的2分钟缩减到3秒钟,缩减幅度高达约97%,发起缴款申请的成功率从过去的80%上升到100%。以往需要10分钟才能办妥的业务,如今只需要一两分钟,速度是原来的5倍,纳税人花在办税上的时间更少了,办税更快更轻松了。

  “下阶段,我们还会继续创新,拓展和丰富广东一体化刷卡缴税模式,努力探索让纳税人无需带银行实物卡,只需微信扫一扫、手机滴一滴等即可轻松缴纳税费的模式。”东莞国税有关业务负责人说。(供稿 东莞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