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7上半年东莞经济呈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

2017-08-15 17:29: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东莞市2017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黄楚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 耿乐):8月15日上午,东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相关部门在东莞市会议大厦召开东莞市2017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新闻发布会。

  会上,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庆松介绍,今年以来,东莞重点部署推进了十大行动计划、治水攻坚战、倍增计划、重大项目签约动工、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园区统筹片区联动协调发展、次发达镇加快发展、“智网工程”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陈庆松介绍,经初步核算,上半年东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25.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1%,分别快于全国和全省1.2个和0.3个百分点,是近四年来同期最高。此外,倍增计划企业、大型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在倍增计划企业方面,上半年182家倍增试点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40.2亿元,增长20.2%。

  会上,东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东莞立足外贸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外贸发展环境、拓展外贸国际通道、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外贸进出口5616.6亿元,同比增长20.9%,增幅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6.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140.2亿元,同比增长16.3% ;进口2476.4亿元,同比增长27.4%。据了解,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中,东莞仅次于深圳、上海,首次位列全国第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