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南沙区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8-18 16:42: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暨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揭牌仪式活动现场。(拍摄 蔡林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8月18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举行了广州南沙开发区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揭牌仪式活动。

  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董可,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秘书长、区政府党组成员江效民,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等出席仪式。 

  蔡朝林表示,南沙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需要各类高端要素的集聚。上海海事大学是具有鲜明航运特色的百年名校,为国家航运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与技术支撑,被誉为“高级航运人才的摇篮”。这次签署协议和研究院揭牌,掀开了广州市南沙与上海海事大学合作的新篇章,将为南沙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资源,也将为上海海事大学在教学、科研、社会实践、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基地和平台,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南沙开发区将为上海海事大学在南沙发展做好服务,充分发挥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在航运、物流、供应链、自贸区等领域的合作;将与上海海事大学等发起单位一起,支持研究院做大做强,打造粤港澳供应链研究的国际化智库、高端人才集聚区、协同化合作基地,使研究院成为政校合作的亮点和样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