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金融“三兄弟”成A股冲关主力

2017-08-29 14:32:49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上周五A股一根阳线升穿3300点阻力位,上证指数创下18个月来新高。昨日继续发力,上证指数报收3362点。而记者对比发现,对指数贡献最大的是金融板块,券商股整体涨幅超过6%。截至目前,已经有37家金融上市公司披露中报,合计净利润2488亿元,同比增长4.6%。

  有分析认为,金融股从估值和整体基本面上看,依然有继续表现的机会,但资金或继续 “以大为美”。

  金融股或将维持“以大为美”

  二级市场上,近期金融股大放光彩。在继银行、保险之后,券商股周一也集体发力,板块平均涨幅超过6%,5只个股涨停。有分析认为,金融股从估值和整体基本面上看,依然有继续表现的机会,但资金或继续 “以大为美”。

  “金融股可以说是A股沪指冲破3300点阻力位的最大功臣。特别是今天的券商股。”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人士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因此,他认为,如果本周指数能继续维持强势,金融股有望继续维持强势,而且中小盘金融股有望补涨,但整体上,从基本面上看,依然要“以大为美”。

  以银行股为例,招商证券分析师马鲲鹏表示,银行板块维持长线基本面向好的格局,近期股价走强是此大主线的最佳体现,具备可持续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