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白云警方智捕逃亡23年疑犯

2017-09-12 16:18: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市公安局捉获在逃人员。(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新市派出所民警在执行辖区巡控任务中,通过认真落实可疑人员盘查制度,借助移动警务终端现场排查,抓获1名23年前在宁夏地区犯下命案的在逃人员。郑某逃亡23年,多次变换身份,面对盘查民警意图用假身份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巡逻民警识破。

  路遇民警辨真假

  9月1日凌晨1时许,新市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在某小区门口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民警随即上前依法开展盘查。过程中,该男子闪烁其词,并自称王某,52岁,甘肃平凉人,却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明,也报不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民警通过随身携带的移动警务终端核查此人身份时,发现其身份资料虚假

  改名换姓到处躲

  现场民警一边不动声色地对其进行盘查,一边与派出所后台比对的民警保持对接,“王某”的相关信息经过系统比对,发现其与23年前,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案被宁夏警方网上追逃的在逃人员郑某高度相似。当民警叫出其真实姓名时,原来还强作镇定的他立即脸色苍白,此时的他意识到,等了23年的报应终于要来了。原来,郑某(男,54岁,宁夏永宁人)在1994年犯案后流窜到东南亚一国家,2007年偷渡回国,先后在广西、广东等地使用多个虚假身份,活在惶恐之中,万万没想到,23年后会在广州市白云区栽在警方的“慧眼”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移交宁夏警方处理。(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