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开学季骗子有“商机” 学生家长要小心

2017-09-19 11:30: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随着开学季的来临,学生们又回到学校开启新学期的“征途”,但在这个“节骨眼”上,骗子发现了“商机”设下了各类骗局。这些骗局不仅让家长着急担心,更严重危害到家长们钱袋子的安全。近期,广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多名群众反映被骗子冒充学生或老师诈骗的举报。

  冒充学生索要交培训费

  现正处于刚开学不久的阶段,学校会要求学生家长准备各类学习资料、培训班也是这个时间点收取课外辅导费。此时的骗子也会趁机而入,冒充学生向家长发送短信索要学习资料费、培训费,并且预先在短信内说好在上课不方便通电话,或者谎称此事不是班级老师负责,由学校指定某位“老师”负责并提供该“老师”电话号码给家长联系。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发现孩子主动要求上培训班,心中高兴的同时便会放松警惕,一旦联系短信内的号码则会落入骗子圈套,按照对方指引进行转账汇款被骗。

  家长收到的诈骗短信是这样的:爸妈,我是XXX,现在正上课不方便打电话,不过学校学习上有急事和你说。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学校跟市教委联合邀请到某名牌大学教授来我们学校进行授课,课程有商务英语、奥数理论等、我想学,你们支持我吗?费用要一万八千六百元,你联系我们学校教务处杨主任给我预留个名额先,杨主任159****296。因为费用的问题,学校已经通知一个星期了,报名截止到今天十一点半就结束了,刚刚学校已经广播叫我去把那表填了。学校专用收费账户: XX银行 62*******5075 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