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珠区十香园纪念馆馆藏展隆重开幕

2017-09-23 17:49: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展览开幕式现场。(供图 广州市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22日, 由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州市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十香园纪念馆承办的十香园纪念馆馆藏展在广州市海珠区十香园纪念馆隆重开幕。广州市市领导、海珠区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约三百人出席了此次展览的开幕式。

  本次展览,主办方特从历年接受捐赠收藏的500余件馆藏作品中,精选近八十幅藏品进行展出,系统梳理隔山画派与岭南画派的师承及艺术源流,展现岭南画派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也是对海珠文化建设的一次回顾与总结。展览作品中既有隔山师祖居廉作品,也有岭南画派先师高剑父及岭南四家关山月、黎雄才、赵少昂、杨善深等先师作品,还有历届岭南美术大展中备受推崇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展览作品涵盖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多种题材,共同呈现隔山画派到岭南画派承前启后的过程,共同呈现岭南画派百年沧桑与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