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市博物馆新貌新展迎国庆中秋

2017-09-30 14:37:2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潮州市博物馆为响应市委创建文明单位的号召,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参观环境,博物馆灯光进行了亮化改造,以新形象、新面貌为祖国庆生。博物馆也对陈列展区进行了更新,增设了“宋代大铜钟”展区、“领导关怀”和“学术交流”展区,更新了《陈复礼摄影艺术展览》展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宋代大铜钟。(供图 潮州市文物旅游局)

  宋代大铜钟

  该钟现藏潮州博物馆。距今880多年,宋绍兴四年(公元1134年)铸造,高219厘米,直径132厘米,周长414厘米,重约3000斤。钟呈筒形,钟肩和腰饰两周凸弦纹。腰部弦纹饰两朵对称莲花,钟体外壁铸8个双框方格纹,口微侈。钟纽为龙之子蒲牢,(相传蒲牢喜欢鸣叫,人们把它放在钟上。它怕鲸鱼,人们把撞钟的木杵做成鲸状,以令铜钟格外响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