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节前往这些方向尚有余票

2018-01-17 09:18:43 来源:南方网 编辑:陈梦楠 责编:董健雄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节前往这些方向尚有余票

  按照铁路春运购票日历,1月17日开始发售大年三十的车票,节前火车票已经进入最后的销售阶段。16日中午,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发现,春运使用的候车棚已经基本完工,而前来乘车的旅客也逐渐增多。南方日报记者李细华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陆省省)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运首轮售票高峰已经平稳度过,高峰期各方向火车票已基本售罄,但非高峰时段广东往沪、甬、杭、宁、厦、庐、津等方向尚有少量余票。按照火车票30天预售期,昨日旅客可预订大年廿九(2月14日)的火车票了。

  据广铁集团介绍,今年春运首轮售票高峰从1月10日开始持续到昨日,节前售票工作即将收尾,网上网下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旅客买票体验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目前尚有余票的属于2月1日至7日,广东地区前往上海、宁波、杭州、南京、厦门、合肥、天津方向的票,普速铁路加开的临客往各方向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和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购票渠道可能带来的损失;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各火车票代售点可换取旅客网购好的纸质票,不一定要到火车站换票;春运期间流大人多,请旅客打好进站候车提前量,千万不要“掐点”“赶点”乘车。

  铁路部门表示,还将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对需求旺盛方向尽最大可能安排加开列车,各大火车站车票起售时间可到12306网站查询。

  携程则建议用户抢不到票的情况下或可选择“曲线回家”。携程表示,旅客在没有买到直达票的情况下,可以试试“空铁联运”或“公铁联运”。根据携程大数据,由于春运期间机票多为全价票,价格更具优势的“空铁联运”产品被优先展示,供旅客选择。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节前往这些方向尚有余票

  想抢火车票的注意!这5个时间段“捡漏”最容易

  据了解,火车票每天大约有5个售票高峰时间段,分别为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其中,16:30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

  “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间段通常在放票的半分钟内。春运期间,每天售票时间的整点、半点都可能有余票放出,其中12:00/13:00/18:00的几率较大。”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建议,“另外,开车前3天的19:00—20:00及开车前1天的12:00—13:00出现余票的概率也较高。”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刘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