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

2018-01-26 17:10:2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李玉妹参加清远代表团审议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清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

  李玉妹在审议时表示,马兴瑞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之不易的成就。五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乃至第一。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18年的工作安排,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令人对广东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李玉妹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报告也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纳入我省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大任务。我省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发展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把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到农村,进一步补齐“三农”发展短板,推进我省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加强“三农”工作干部队伍的培养、配备、管理和使用,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