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代表团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

2018-03-09 08:44:4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骆骁骅 黄颖川 曹斯 辛均庆)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围绕宪法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大家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修改宪法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将持之以恒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表示,赞同和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宪法贯彻实施的各项工作,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带动全体代表、全体职工和全省人民更加坚定自觉地尊崇宪法地位、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履行宪法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宪法法律实施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汕头市市长郑剑戈表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宪法修正案草案,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有利于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保障作用。汕头市将认真学习实施宪法,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表示,宪法修正案草案既有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又有保障化解系列重大问题的制度安排,既管长远,又管当下,是新时代之需。作为一名律师,个人成长进步离不开国家法治的推进。党中央作出的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将让宪法的内容更切合中国强起来的实际、更支撑强起来的中国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