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届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启动

2018-03-22 14:35:4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首届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启动 联动900所高校挖掘音乐人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刘长欣)作为校园音乐活动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今年将在活动形式上作出较大的升级。记者21日在北京获悉,本届音乐节推出“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与全国900所高校联动开展音乐活动,赛区城市增加至24个城市,同时参赛选手范围扩展至毕业5年内青年音乐人。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项目自2015年起,累计举办校园音乐活动1200余场,万人级别巡回演唱会24场,沉淀原创音乐作品上千首。2018年,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项目与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融合并进,除规模化活动举办外,将更多资源和资金倾斜投入到音乐人才培养、作品打造上来。对此,主办方称,希望通过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的平台,挖掘、培养出更多有才华的青年音乐人,打造出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

  据介绍,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将更加注重音乐人才的细分、培养和孵化,也更加注重人才输出平台的构建和拓展,将分为摇滚、民谣、流行三大主赛区。主办方将在4月推出乐手赛区,选拔最终目的是将国内优质的青年乐手聚集到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7月至8月的训练基地中来,通过实战演练、自由组队配合等形式,推出年度最强青年乐队,并征战8月中下旬的蒲公英音乐节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