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链家网升级为贝壳找房

2018-04-28 17:39: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链家网升级为贝壳找房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租赁事业部总经理闫觅讲到“真房源”这一项时,现场的公寓运营商们一片掌声。(贝壳租房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孔海丽) 链家酝酿已久的改变终于开始浮出水面。

  近日,先是链家网正式宣布升级为贝壳找房,紧接着贝壳找房在成都发布了租赁平台,宣布打造真房源开放平台,欢迎品牌公寓和个人租赁房源上线,并携手10余家品牌公寓成立租房品质联盟。

  刷屏多日的“贝壳找房”到底是什么,贝壳租房运营模式作何解,链家为什么费劲建立行业生态,做开放平台会不会伤害自身直营体系?一系列疑问背后,公众想知道链家到底在做什么。

  27日,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租赁事业部总经理闫觅,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以及贝壳找房副总裁、如视事业部总经理惠新宸等贝壳找房平台重要人物出面,详细回答了媒体采访。

  “贝壳找房定位为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链家线下的房源、门店和经纪人都会进入贝壳找房平台,作为行业的开放平台,也将陆续迎来其他品牌服务商的入驻。”贝壳品牌相关负责人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开放拥抱”逻辑指导下的贝壳找房平台预计可以实现交易额的倍数级增长。

  而据闫觅介绍,目前贝壳找房的租赁板块——贝壳租房业务架构已经明朗,将从营销、金融、经营、数据、供应链等方面,为入驻的公寓商家提供赋能。

  “衣、食、行都有了各种各样的平台级互联网公司,而我们希望成为‘住’领域的平台级互联网公司。”上述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透露。

  链家的新棋局

  “做难而正确的事”反复出现在链家各个业务条线,志在改变行业生态的左晖,“把自身和所有未消失的对手都变成平台商户”的这盘棋显然很有难度。

  链家直营体系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自如租赁的业务量排在行业前列,德佑加盟的业务开展也在有条不紊开展,而这些还不够,杨现领表示,链家认为行业的增长空间仍然是巨大的,他以租赁的数据举例说明,自如目前拥有50万间房源,但市占率却只有0.3%,面对庞大的租赁需求,品质房屋租赁市场规模还远远不够。

  所以开放平台成为了一条必经之路。人民网记者归纳了贝壳找房平台的房源构成,在二手交易层面,房源将包含链家直营部分、德佑通过加盟合并的部分,以及其他中介品牌上传的部分;在租赁层面,房源将包含链家租赁部分、自如租赁部分、各大品牌公寓运营商部分和未来可能的个人租赁房源。

  “链家做开放平台的底层逻辑是经过充分验证的”。前述品牌负责人解析,此前链家内部发明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模式升级以后同样适用于贝壳找房大平台,开放出来的真房源最终成交后,会把收益按照贡献度分给参与交易的相关方。这意味着,链家庞大的真房源别的品牌也可以卖,不同品牌的经纪人可以基于平台的规则共同合作,去提升作业效率,减少恶意抢单等竞争。而平台未来大量新增的真房源,也将在很大程度上丰富购房者选择。

  据悉,贝壳找房将继承和升级链家网在产品技术、品质控制和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优势能力,继承和持续迭代大数据产品“楼盘字典”,研发和应用VR看房等创新技术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通过线上交易流程的可视化、线下的闭环服务和平台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保障。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表示:“贝壳找房承载着更大的愿景,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覆盖全中国超过300个城市,服务超过2亿的社区家庭,连接100万职业经纪人和10万家门店,赋能超过100个品牌,作为基础设施推动行业正循环。”

  贝壳租房的竞争力

  “租赁行业处于好时代,却也迫切需要一次品质升级。贝壳租房有意为商家打造一个赋能平台,携品质商家一起共建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进入正循环。 据闫觅介绍,与贝壳找房平台“开放”风格一脉相承的贝壳租房,业务已经先行一步。

  闫觅表示,“海量真实”与“开放赋能”是贝壳租房的差异化竞争力,“这个行业很多理所应当该做好的事情而没有做到,那贝壳就去改变。”

  目前,贝壳租房平台拥有海量真实、全面覆盖个人及机构化运营的租赁房源,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500家品牌公寓入驻,未来也持续欢迎更多商家与个人入驻。

  贝壳租房最基本的准则是真房源,这也是入驻门槛。“真实存在、真实主体、真实价格、真实图片且真实在租”是真房源标准,贝壳租房同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对平台房源进行全流程动态管理。

  闫觅介绍,贝壳租房将从营销、金融、经营、数据、供应链等方面,为入驻的公寓商家提供赋能。在营销方面,贝壳租房为商家提供VR技术支持及免费的小程序开发。

  据惠新宸介绍, VR看房由贝壳如视团队自主研发,在租房场景中开发出VR录播讲房、VR带看等全新的线上交互方式,升级用户体验、节省看房时间的同时,也减少了商家独立开发的成本。这也是国内首次在不动产领域大规模应用三维实景和虚拟现实技术,贝壳找房平台上的新房、二手房、租赁,旅居、海外等业务都可实现VR看房功能。

  经营方面,贝壳租房将对商家开放SaaS办公系统,为其提供从房源管理、客源管理、工具管理及移动管家等一整套服务体系。针对已建有系统、具备数据对接能力或使用第三方系统的商家,平台将通过Open API(开放系统)实现快捷的数据对接和信息同步。以楼盘字典、品控样本库、标准实勘图库为代表的贝壳底层数据系统也将向商户开放。

  除此之外,贝壳找房大平台供应链细分领域的优质供应商资源以及跨界合作伙伴资源,均将对贝壳租房的入驻商家开放共享。这其中包括业内顶尖的智能硬件供应商以及贝壳金控、京东白条等消费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闫觅认为,如何提高运营效率是目前长租公寓运营商所面临的一大难题,“我们希望贝壳租房为公寓商家带来的不仅仅是流量红利和租房客群,更是在降低商机成本、获得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通过技术和系统的共享,帮助行业参与者运营升级,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

  租房品质联盟的愿景

  随着品牌长租公寓的逐步扩容,租赁市场较之前有了质的提升,但如何将品质租赁理念在更大范围普及,贝壳租房在调研之后,给出了租房品质联盟的解决方案。

  当日,在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优客逸家、龙湖冠寓、自如、魔方、美丽屋、You+、乐乎、同创、城家、湾流等10家品牌公寓成为首批贝壳租房品质联盟成员。联盟第一期启动“安心租住”计划,针对租房用户长久以来的痛点发布四项“安心承诺”,分别是押金15日内必退、租期内涨价必赔、提前收房必赔、逾期入住必赔。

  贝壳租房通过前期的用户调研发现押金退还不及时、租期内涨价、租期提前终止等现象是用户在租房时面临最棘手也是最频繁的问题,而各品牌公寓对于此类问题的界定、解决方案也大相径庭。

  据闫觅介绍,贝壳租房品质联盟不是一项书面倡议,它有一整套专业指导、技术保障、强规则和监督机制支撑,对于不能履约的成员,联盟将取消其成员资格;而对于遵守承诺的诚意商家,贝壳租房则会将平台资源向其倾斜,给予更多的赋能支持。“可以说,品质联盟是一个很认真、很较真的联盟。”他说

  贝壳找房租赁平台的使命才刚刚开始。贝壳租赁团队表示,将在延续“真”的基础上,承载着用户的实际需求,致力于为他们打造信息平等、交易健康、程序高效的环境,在品质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