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珠海启动

2018-04-28 18:24:1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豫 通讯员/张嘉嘉)27日晚,由省文化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大型品牌惠民活动——“同饮一江水”2018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在珠海市斗门区体育馆启动。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珠海、汕头、韶关、东莞、江门、茂名、肇庆、清远、揭阳、云浮、广州花都、深圳龙岗12个承办地的文化部门负责人与现场3000多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是专门为广东外来打工者设置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活动,以丰富打工者文化生活、增强打工者幸福感和归属感,推进我省群众文化惠民工作做实、做强。大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文化馆(站)优秀群众文化品牌”。

  本届大赛新增了韶关、云浮、揭阳3个承办地,大赛规模由以往的9大赛区变为12大赛区,惠民辐射范围深入覆盖至粤东西北地区。大赛延续了去年与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合作的推广宣传模式,为12个赛区的月赛进行录播,为4场季赛及年度总决赛进行直播。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双联动的报名方式,所有想要参加比赛的群众只要符合参赛资格都可以不限户籍、不限地点参与,既能直接通过“同饮一江水”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也可以自由选择分赛区进行现场报名。在赛制上今年也出新招:前两轮淘汰环节均设置为自选曲目演绎,让歌手能充分地发挥自身优势,最后一轮指定曲目的演唱则更考验实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