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峰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18-05-09 17:46:2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峰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旨在打造“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峰会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祁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即将于下月举行。本月6日至8日,中宣部组织国内主要媒体赴青岛开展上合青岛峰会预热宣传集中采访活动,本报记者获邀全程参与。本次峰会旨在打造“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盛会。

  7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向记者一行介绍了峰会筹备情况。他说,自去年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在中央筹委会坚强领导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直接指挥下,有关方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峰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办会目标,建立省市一体、扁平化的高效运行机制,扎实有序开展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他介绍,筹备过程中注重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常态办会。坚持综合考虑峰会使用需求和市民美好生活需要,把筹办工作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相结合。二是特色办会。注重彰显特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倡议、山东和青岛特色等元素融入其中,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三是安全办会。坚持安全至上,围绕峰会各流程、各环节,分别细化落实安保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峰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四是精细办会。注重从细节入手,把会务礼宾、宾馆接待、媒体服务等工作不断做深做细做实。五是共享办会。广泛发动、紧紧依靠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峰会筹办,增强东道主意识,向海内外来宾充分展示青岛市民热情好客、文明友善的待客之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