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猴界大熊猫”在广州产下世界首例双胞胎,母亲节当天成功抢镜!

2018-05-14 09:11:09 来源:南方网 编辑:葛宁远 责编:赵滢溪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周人果 摄影/吴伟洪)“快看!她的两个孩子和她长得不一样呢!”陈妈妈指着窗内的黑叶猴和她怀里的两只金色小猴子,对自己的孩子说。5月13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繁育的世界首例珍稀黑叶猴龙凤胎正式跟广大游客见面,适逢当天是母亲节,几对人类龙凤胎以及广大亲子游客,跟黑叶猴母子共同欢度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母亲节。

  “猴界大熊猫”在广州产下世界首例双胞胎,母亲节当天成功抢镜!

  黑叶猴龙凤胎属世界首例

  据长隆动物专家陈思明科普介绍,黑叶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外数量比大熊猫还要少,因而有“猴界大熊猫”之称。黑叶猴分布于中国的重庆、广西、贵州、四川到越南东北部地区,主要生活在热带、亚热带阔叶林中,树栖生活。由于热带原始森林面积的砍伐和缩小,栖息环境受到严重威胁,上世纪70年代,我国云南地区的野外黑叶猴几乎绝迹,黑叶猴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野外数量比大熊猫还要少。黑叶猴野外寿命1-12岁,4-5岁性成熟,雌性孕期约6-7个月,每胎1仔,极少产2仔,这次在长隆诞生的黑叶猴龙凤胎乃世界首例。

  “猴界大熊猫”在广州产下世界首例双胞胎,母亲节当天成功抢镜!

  最近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可谓喜讯不断。目前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国宝区”生活的黑叶猴有两个种群共14只,这次产仔的是“笑笑”,另外还有两只也已怀孕到中后期。跟黑叶猴同样在“国宝区”生活的就是世界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长隆连续四年繁育七只大熊猫,其中首只在广州土生土长的熊猫“隆隆”今年首次参加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很有可能将迎来广州出生的第二代熊猫,长隆名副其实“动物福地”,不少游客笑言要特地来沾沾“人”丁兴旺的福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