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出租车违章大数据在此!有企业的士违章达两成

2018-06-12 08:46:43 来源:南方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尹红燕

 10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公布上月立案查处出租车、网约车违章情况。记者从公布数据中发现,广州出租车违章情况依旧比较严重,竟有企业车辆违章率接近20%——即每5辆车就有一例违章。同时,有19辆车单月被查处3次以上的违章。

    网约车方面,滴滴平台的网约车因违章总数215次高居榜首,其中包括99次平台违章和116次非法网约车查处(包括驾驶员无营运资质以及车辆无营运资质等情况)。此外,曹操专车平台、神州专车平台违章总数也分别达到23次和5次上“黑榜”。

    出租车违章大数据在此!有企业的士违章达两成

    有企业车辆违章率高达20%

    上月,在巡游出租车企业车辆营运违章率排名“黑名单”上,广州市强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广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大新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工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云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因车辆违章率高“榜上有名”,其中,广州市强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辆违章率高达19.27%。

    在非编营运违章数量上,广州交通集团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哥德客运有限公司、广州市利士风汽车有限公司、广州蚬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龙的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非编违章数量均超过20次。

    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同时公布了三次及以上营运违章的巡游出租车信息,共有19辆,包括其所属公司、车牌号及违章次数等。其中,广州市白云区云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车牌号为粤A6G1W3的出租车、广州市海运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车牌号为粤AH94H1的出租车上月均有高达4次的违章数被点名。

    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广州实行的出租车管理条例,“非编司机”将被处以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不过,该条例对管理不力、违章频发的公司缺乏强力打击的手段。但若根据5月下旬公示的《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若公司旗下车辆和司机在一定期限内违章较多或者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不合格,交通执法部门可对其暂停办理车辆更新业务甚至要求全部车辆停运。

    首次公布网约车违章“黑名单”:

    滴滴平台网约车违章215次上“黑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广州市交委执法局首次公布网络预约出租车营运违章“黑名单”。其中,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滴滴平台的网约车因违章总数215次高居榜首,其中包括99次平台违章和116次非法网约车查处(包括驾驶员无营运资质以及车辆无营运资质等情况)。此外,曹操专车平台、神州专车平台违章总数也分别达到23次和5次。

    这些违章情况如何处理?对此,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表示,根据规定, 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由县级以上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对每次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附:广州上月违章出租车“黑名单”

    出租车违章大数据在此!有企业的士违章达两成

    出租车违章大数据在此!有企业的士违章达两成

    出租车违章大数据在此!有企业的士违章达两成

    出租车违章大数据在此!有企业的士违章达两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