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论坛在穗召开

2018-09-11 09:07: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责编:尹红燕

  新华网广州9月10日电(黄浩苑 安宇飞)广州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论坛”,10日在中山大学召开,来自穗港澳的近百名相关人士围绕“合作、发展、创新”主题进行交流。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说,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加强研究能力建设,为打造大湾区城市论坛品牌、推进智库服务大局提供重要平台,这也是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近年来在打造粤港澳研究高端平台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之举。

  暨南大学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所长钟韵在论坛上指出,在全球化舞台中,区域协作是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方式,广州要扮演好大湾区内城市合作的“中介”角色,成为粤港澳区域内重要节点。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建穗港澳区域发展研究所的挂牌仪式,以及广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的揭碑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