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推动广东省普法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2018-11-22 08:50:2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葛宁远 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何忠友出席2018年度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学宪法宣宪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推动我省普法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21日上午,广东省2018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学宪法宣宪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出席会议,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领导到会指导,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业务骨干和各地市普法办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何忠友指出,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非常有意义。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新时代全民普法的重要顶层设计和机制创新,全省各地要认真学习推广,推动全省形成全民普法工作大格局。

  何忠友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认真部署开展好“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全省各地和部门要坚持以需求定主题、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求实效,聚力推进法治宣传模式“转型升级”、法治文化建设“提档升级”、法治创建活动“优化升级”、普法平台载体“换代升级”、普法责任落实“联动升级”,着力推动我省“七五”普法工作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重点对象学法用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基层法治宣传教育、新媒体新技术普法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我省普法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南方日报 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丘伟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