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打造邮轮旅游文化推广月

2018-12-10 09:19: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以“广州邮轮新启航·共筑国际旅游大湾区”为主题的2018年广州邮轮旅游文化推广月8日拉开帷幕。活动将从12月8日持续到1月8日。

  期间,将设置邮轮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主会场,并举办5场推介活动。各大邮轮公司与市内各大供应商联合为民众准备多条邮轮旅游线路限时优惠,并在旅行社门店营业部展开互动限时抢购。同时,还特别推出邮轮+高铁+广州城市旅游卡、邮轮+飞机+广州城市旅游卡的组合产品,为游客带来360度海陆空全景式旅游新体验。

  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表示,广州市将以邮轮旅游为重要引擎,促进旅游新业态的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旅游合作,全力推动广州旅游优质、高效发展。下一步,以2019世界港口大会和2020南沙母港建成为契机,发挥广州优越的营商环境、巨大的客源市场等优势,努力谱写广州邮轮旅游的新篇章。

  当天,广州中交邮轮母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航海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还共同签署《共创广州邮轮母港旅游融合圈》倡议书,号召邮轮业界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并发出践行诚信经营、倡导邮轮文化、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品质、加强港口融合等7项倡议。

  数据显示,广州南沙港2016年1月首次运营邮轮项目后,当年出入境旅客总量就位列全国第三,与上海、天津同处中国邮轮产业“第一梯队”;今年1~11月,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共运营出入境邮轮87艘次,接待旅客44.65万人次,同比增长20.36%。邮轮旅游已成为广州市旅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