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卡塔尔国招商引资见面会在广州举行

2019-01-23 17:36: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卡塔尔国招商引资见面会22日在卡塔尔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行。卡塔尔国驻广州总领事阿里·加尼姆·哈吉里在会上就卡中两国间的商贸新政策、投资新趋势等发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8250247846584422

卡塔尔国驻广州总领事阿里·加尼姆·哈吉里出席招商引资见面会并发表演讲。卡塔尔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供图 

  阿里·加尼姆·哈吉里表示,卡塔尔国连接亚、欧、非三大洲,拥有良好的地理优势,成为加强中国和世界贸易和文化交流的新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中心。过去的一年里,卡塔尔国与中国的外交进入了新的阶段,两国间互免签证,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更是展开了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阿里·加尼姆·哈吉里同时指出,尽管2017年和2018年卡中两国贸易额与2016年同期相比稳步增长,但卡中双方合作的巨大潜能尚未被充分利用。他对中国公司和中国技术充满信心,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卡塔尔国投资,并欢迎使用人民币结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5502810568339002

卡塔尔国招商引资见面会现场。卡塔尔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供图 

  据了解,卡塔尔国正在寻求批准允许外国投资者在各个行业实施全资投资项目的法律,并正在修订其“自由区法”。卡塔尔国政府还批准了工商部提交的关于规范非卡塔尔资本在经济活动中投资的法律草案,并颁布了若干旨在刺激和吸引国内外投资的法律。卡塔尔国工商部开发了一种新的电子系统,允许外国投资者在线提交所需的文件申请建立公司。根据卡塔尔国第13/2000号投资法及其修正案,非卡塔尔投资者可以在其投资的农业、工业、卫生、教育、旅游、发展、开发自然资源、能源、采矿和商业咨询、技术、信息技术、文化、体育、娱乐和物流等领域占比超过49%至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