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珠三角开行广东制造年货班列

2019-01-23 15:48: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叶国庆 王欣):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超市、小商品市场的年货销售火爆。为了满足各地对“广东制造”的年货需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年货特需班列。今年1月1日至1月22日,累计开行年货特需班列逾258列,向全国主要城市运送年货超过16万吨。春节前,珠三角地区还将组织年货班列59列。

  据悉,铁路部门在春节前就组织开行了石龙至闵行的时速160公里的特快货物班列,将长三角与珠三角快件运输压缩至17个小时左右。目前,全国一线城市全部融入到了特快货物班列全天候运输中。由于正值春运,平均每分钟就有8趟旅客列车进出广州地区,为了赶在过年前将年货送到群众家中,广铁集团调度所“见缝插针”组织货物列车的开行。

  预计到春节前,珠三角地区将组织年货班列59列,主要开往团结村、城厢等成渝城市,大红门、黄村等京津冀地区,沈阳东、吉林等东北城市,其中成渝方向的货物列车在整个春运期间正常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