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春运时间过半 广州白云机场迎送旅客436万人次

2019-02-11 17:41: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11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40天的春运时间已经过半,该机场1月21日至2月10日春运前21天,共完成航班起降2.87万架次,迎送旅客436万人次,运输货邮10.87万吨,同比去年春运分别增长1.31%、4.34%、22.33%。其中2月2日运送旅客22.17万人次,2月9日运送旅客22.16万人次,分别为节前和节后旅客量高峰。预计节后客流高峰还会持续到2月17日(正月十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旅客在花一样的机场留下美好的记忆(白云机场 供图)

  旅客在花一样的机场留下美好的记忆(白云机场 供图)

  针对这几天返程高峰,白云机场根据航班情况,最早的人工值机柜台凌晨2点半就已经开放,同时采取提前开放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打开安检通道等措施,并安排“春风服务使者”、“青年志愿者”协助旅客办理手续,解答旅客疑难,集中力量确保旅客顺利出港。

  白云机场航空运输服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航班客座率较高,改签可能会比较困难,希望旅客能尽早来机场办理手续,尽快到登机口等候航班,以免耽误行程。出港早高峰的旅客,最好是提前网上值机。

  针对抵达旅客,白云机场空港快线安排充足的运力保障,有10个市区站点运营至航班结束、22个市区站点运营至凌晨1点,往珠三角长途线路共27条,同时设有多趟“长途夜班车线路”,帮助旅客深夜去往珠三角其他城市,做到“有航班就有空港快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