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元宵焰火音乐会超5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2-20 17:3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粤港澳(肇庆)光影艺术节的焰火与光影交相辉映(蔡洁云 摄)

粤港澳(肇庆)光影艺术节的焰火与光影交相辉映。蔡洁云 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东省肇庆市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19日晚上演了一场璀璨浪漫的“我和我的祖国——元宵焰火音乐会”,现场超过5万多名观众一起高唱激动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预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庆贺2019传统元宵佳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肇庆元宵晚会主舞台(李珊珊 摄)

肇庆元宵晚会主舞台。李珊珊 摄

  晚会用特色创意节目+多元光影展示+璀璨烟花秀的精彩汇演,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欢乐祥和、趣味多彩的大型文化旅游盛会。

  除了精彩的主舞台演出外,主办方当天还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民俗活动,趣味灯谜会、灯笼DIY、互动游戏区等传统元宵互动活动,让家长勾起儿时元宵的回忆,并与孩子共同感受“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的快乐。此外,现场还有泥人手工、剪纸互动、八仙cosplay等彰显广东特色文化的游行、互动项目,让市民体验最好玩的元宵节游园活动。

  整个活动最后在烟花秀中结束,8888束烟花在15分钟时间里争相绽放,不同造型和效果的绚丽烟花腾空升起,火树银花不夜天,五彩缤纷、光彩夺目的烟花点亮了肇庆新区的夜空,将当晚的贺元宵活动推向高潮。

  随着元宵焰火音乐会的圆满成功,长达60天的粤港澳大湾区(肇庆)光影艺术节也在20日落下帷幕。期间活动主办方组织安排了“开园日冬跑”、“广东跨年嘉年华”、“肇庆过大年”、“薛凯琪浪漫情歌会”、“醒狮闹元宵”、“元宵焰火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斑斓瑰丽的光影艺术作品和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和认同,成为肇庆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全域旅游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举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