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帮扶毕节院校

2019-03-27 14:22: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汽集团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及捐赠仪式26日在贵州省毕节市举行。    2016年广州、毕节两市人民政府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广州积极开展对毕节的扶贫工作。其中在教育扶贫方面两地相关部门、单位在项目帮扶、结对帮扶、师资培训、考察学习等各个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毕节市教育事业向好发展。其中广汽集团等广州大型企业与毕节市职业院校合作举办订单班,既是精准招生、精准培养、精准就业,从而实现精准扶贫的有效模式,也是破解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难题、改革职业教育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    

  广汽集团负责人表示,本次广汽集团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是广汽集团吸纳和培养优秀技能人才,为制造品质优良、质量稳定的广汽产品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保障的实际需求。将通过开设“广汽班”、设立“广汽奖学金”、为表现优秀的“广汽班”同学提供广汽传祺实习就业机会等模式,与学校紧密协作,确保项目成功实施和高效运行。“广汽班”当天正式挂牌。    

  广汽集团当天还向校方捐赠了三辆传祺教学用车和一批实训教具以及教材,支持广汽集团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汽车实训基地。整个汽车实训中心完全按照广汽传祺车间实训场地打造,分为整车训练区、发动机与变速箱训练区、电气与机械训练区、钣金训练区等几个区域。    

  本次校企合作,不仅是广州·毕节扶贫协作的一个项目,更是一个立足中国产业升级,探索中国制造业未来人才供给与培养新模式的新型合作机制。希望这样的校企合作项目,将成为未来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