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佛山禅城“五一”节开启“国字号”文旅盛宴

2019-04-02 10:03: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4月1日从在佛山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9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将于5月1日至6日在佛山禅城举行。

  佛山市禅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佛山市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永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全国首个高铁主题旅游博览会,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去年举办的第二届旅博会,吸引了22个城市和地区参加,包括广州、佛山、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辐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泛珠三角区域以及中原地区。旅博会期间禅城区共接待游客102.49万人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2.3%,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5.8%。

  据何永庆介绍,今年的活动升级为“国字号”文旅盛会,由中国旅行社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容”。截至目前,活动已获得山东、四川、海南、云南、新疆、贵阳等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9个城市的热烈响应。目前,邀请参展工作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说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为2019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点赞。摄影 朱子荣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为2019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点赞 摄影 朱子荣

  据了解,今年的旅博会将继续邀请五大高铁线路沿线城市及港澳地区的旅游元素参与。其中,5月2日晚,主办方将组织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市的全国旅行社(旅游)协会负责人召开全国旅行社(旅游)协会负责人联席会。5月3日至5月6日,旅博会将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由主办方统一打造一个开放的城市形象馆,以多种生动的艺术手法展示参展城市形象和文化旅游资源;提供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的展销会场,最大限度为参展城市拓展商务。同时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东广场,举办以佛山美食为主的特色美食展,传播佛山美食文化。5月3日下午,在中国高铁经济带旅游论坛上,将邀请国内学术权威、线上线下企业和高铁旅游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高峰对话,纵观高铁经济带旅游市场、专列旅游产品开发等领域。5月1日至5月6日将举办第三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其中5月1日至5月4日在岭南天地鲤鱼广场,5月3日至5月6日在岭南明珠东广场组织开展文艺节目演出。活动期间,金马剧院将轮番上演晚会、舞台剧等精彩节目。5月4日,将举办百家旅行社走进佛山活动,宣传佛山(禅城)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组织地区龙头骨干旅行社到佛山踩线考察,通过这种精准高效的方式,对接企业合作,为佛山输送大量客源,积极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主办方表示 ,希望把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打造成为一场高铁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共融互促的文旅盛会,进一步加强高铁经济带各城市之间文化旅游的深度合作,共享共建高铁沿线与粤港澳旅游市场,集中推介高铁沿线旅游资源,实现区域的资源共享、经济共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