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清明节假期期间广东高速车流量超过春运

2019-04-09 15:52: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说明:清明期间虎门大桥车流量仍居高位。图片由广东交通集团提供。

清明期间虎门大桥车流量仍居高位。图片由广东交通集团提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粤交集宣): 广东交通集团监控中心9日公布,初步统计,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4月4日-7日),广东省高速公路出口总车流量达2709.29万辆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3.11%。而且,四天车流量均超过今年春运和去年清明的峰值,可谓天天都是车流高峰。峰值出现在5日,车流量高达718万次,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清明假期天气好,返乡祭祖与出游交织,出行呈现出短途为主、集中度高的特点,广东省路网,特别是珠三角和粤东、西地区,承受了较高强度的车流压力。来自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资金结算中心数据显示,车流量排名前10位的路段全部位于珠三角地区,粤东地区的潮惠、深汕西、汕汾等,粤西的汕湛、广湛线,广佛肇、广云等车流量也居高不下。

  清明节前夕通车的南沙大桥,假期期间日均车流(拆分后)9.05万辆次。同期,虎门大桥日均车流量(拆分后)达15.02万辆次,同比去年同期下降4.27% 。四天里,南沙大桥加上虎门大桥日均流量达到去年清明节虎门大桥日均流量的1.53倍。这反应出,南沙大桥开通缓解了虎门大桥部分压力,珠江口东西两岸通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