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在暨南大学举行

2019-04-16 15:58: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为纪念意大利著名科学家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推进中意两国科技创新合作,4月16日,“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在位于广州的暨南大学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科技合作与创新圆桌对谈现场(暨大 供稿)

科技合作与创新圆桌对谈现场 供图 暨南大学

  该活动得到意大利驻穗总领事馆、意大利萨兰托大学、费拉拉大学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了陆逊迪卡集团、法意半导体集团、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等著名企业代表莅临参与对话。

  出席活动的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认为,随着意大利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意两国之间的科教合作必将不断加强。借此机会,总领事馆将不断支持华南地区高校与意大利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交流与对话,扩大合作领域、推动深度合作。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致辞中表示,暨南大学已与佛罗伦萨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等意大利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了稳定的师生交流和合作科研,管理科学、药学、光电科学的团队已经与意方形成了稳定的合作机制,希望今后能在平台建设和项目合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有力配合中意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左)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Petti教授(暨大 供稿)

活动现场  供图 暨南大学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意两国高校、企业的代表以“科技合作与创新:中意经验与观点”为主题就中意两国高校、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场师生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提问,气氛热烈。

  “意大利研究日·创新之路”活动为意大利驻穗总领事馆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系列科教活动之一,此次受邀参加的意方企业法意半导体集团是全球半导体企业的龙头产业,也是苹果产品的供货商之一;陆逊迪卡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高端眼镜制造商,其旗下品牌雷朋在高端眼镜市场中多年来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始建于1906年的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建立的华侨学府。建校113年来,学校一直重视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科技、教育合作,与国际上多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