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4-24 11:04: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郑善因 刘海川 梁荣忠): 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片区公安局近日(22日)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是广州市公安局推进南沙新警务改革的标志性节点,提升了南沙公安的发展定位,对激发南沙新警务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南沙新警务改革酝酿于2017年3月,是实现关于深化公安改革的总要求中,在南沙开展的具体警务改革项目;是与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区综合配套的基层警务改革;是“广州市公安局指导、南沙区公安分局参与”下进行的公安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今年3月19日,中共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加挂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区公安局牌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片区公安局22日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摄影:陈昭誉

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片区公安局22日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 摄影 陈昭誉

  据介绍,南沙新警务改革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分步骤实施完成,整体布局按照“警务指挥扁平化、公共区域防控动态化、队伍建设专业化、犯罪预防预测精准化、警务勤务服务标准化、湾区警务国际化”的“六化”思路,通过做精机关、做专警种、做强基层,在警务理念、指挥体系、运行机制、协作联动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前,南沙新警务改革正在按既定计划全面有序推进,政治工作处等3个综合处已经组建完成并进入运行;刑事及案件调查处等4个业务处也将于4月30日前组建完成。而根据南沙新警务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南沙自贸区公安局还将增设自贸区警务办公室统领自贸区警务工作,组建商业及知识产权罪案调查大队,进一步营造大湾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当天,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江理达,中共南沙区政法委书记梁岭,南沙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巨洪共同为南沙自贸区公安局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