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省市共同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将在云浮举行

2019-04-25 17:52: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25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在云浮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省市共同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4月26日在位于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的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会议中心举行。

  云浮市副市长、大会组委会主任施东红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云浮·云端·云产业,创新·自主·迎未来”。大会集聚了目前国内、省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最权威的专家、最有代表性的企业,共同为省市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把脉、研究和建言献策。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为“华为云服务华南大区中心”揭牌,未来将打造成为华南地区水平领先的数据中心集群。同时,广东省工信厅也将和云浮市政府签署“省市共建信息产业框架协议”,合作共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依托云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成果和产业基础,发挥省工信厅在政策、资金、人才和管理等资源和优势,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合作,推动自主信息技术相关产业更多落户云浮发展。龙芯中科、华为公司、同方股份、广信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也将与云浮市签署一批落户发展合作项目,涉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  

  据了解,云浮具有交通区位好、文化底蕴好、生态环境好、产业发展好等发展优势。在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广东省是全国经济强省,拥有高度发达的信息产业,云浮市近几年积极部署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加大推广力度,取得示范成效和先发地位。目前,云浮市正在着力引进芯片、系统等的应用软件和外设等企业入园孵化,努力打造产业生态链条,有力支撑国产信息技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下一步,云浮市将在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及省工信厅等上级的支持和帮助下,深化本次大会的成果,扩大自主信息技术和产品的覆盖面,并积极向周边地市、省内乃至全国推广,促使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水平提升和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云浮将根据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求,针对性地建立产业发展激励政策,出台最优惠的资金、土地、融资和人才政策措施,为优势龙头企业提供一对一重点服务。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云浮市的用地、用水、用电、用工等成本相对较低。例如在用电方面,云浮的大工业电度电价仅为0.53元,比珠三角城市低0.14元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