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暨市民徒步日活动起步

2019-05-20 14:59: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暨市民徒步日活动18日在广州市属的十个区开展,吸引近万名市民朋友参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全国登山大会(广州花都站)起步现场(黄晋文 摄)

全国登山大会(广州花都站)起步现场 摄影 黄晋文 

  2019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在花都芙蓉度假区举行,共设置两条路线,分别是10.7公里的环湖体验组和18.2公里的环峰挑战组。环湖组线绕芙蓉水库而行,绿道完善,风景优美;环峰组途经三大水库,一展芙蓉魅力;两组线路难度逐级增加,从家庭亲子同乐徒步,到徒步爱好者挑战极限,适合全民参与。参赛者在群山透迤、松林迭翠的芙蓉嶂中既能领略飞瀑流泉与湖光山色的魅力,还能在南粤古驿道中感受岭南历史文化,更能享受到负离子浓度达到每立方毫米6000个的新鲜空气。这是一场集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徒步之旅,同时将户外运动与身体健康、户外运动与身心愉悦紧密联系在一起,赋予市民徒步日新的意义。

  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重点打造的集文化、旅游、体育为一体的大型全民健身户外活动盛会,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八年。2016年落户广州后,吸引省内外多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前来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市民徒步日活动除在花都区芙蓉度假区的主会场外,还在广州市属的9个区设置分会场。各区因地制宜,开设多条路线长度难度适中的徒步路线,涵盖城市绿道、公园、广场、水库、湿地等。

  作为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的重要活动,全国徒步大会(广州花都站)活动积极传播“科学、安全、环保”的正确户外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健康、低碳环保,让市民群众在户外运动中,了解和亲近自然,热爱脚下每一寸土地,推动无痕户外的环保理念广泛传播,让户外运动与绿色低碳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