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新生长颈鹿和棕熊双胞胎将与少年儿童同庆六一儿童节

2019-05-28 18:04: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10只新生的长颈鹿宝宝和棕熊双胞胎27日同时亮相,将在六月开启的“长隆动物儿童月”中与少年儿童见面,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少年儿童给棕熊宝宝喂奶(韩希 摄)

少年儿童给棕熊宝宝喂奶 摄影 韩希 

  在六月“长隆动物儿童月”期间,除了可以看到10对新生长颈鹿母子一起在自驾区“东非草原”上漫步的壮观画面,还可以在“动物幼儿园”看到新生的棕熊双胞胎,更有新生的川金丝猴宝宝、大熊猫宝宝、考拉宝宝等多种珍稀动物宝宝都将与少年儿童见面,同时多个内容丰富、有趣好玩的科普学堂也将每天定时开讲,让少年儿童了解珍稀动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少年儿童喂食长颈鹿宝宝(韩希 摄)

少年儿童喂食长颈鹿宝宝 摄影  韩希

  作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园区的标志性动物,20年前开园之初从南非引进了30只长颈鹿,这群漂洋过海来到广州安家的长腿家族,至今已经成功繁育超过百只。近两年长隆的长颈鹿妈妈们更是“集体发力”,前两年陆续新生了10只长颈鹿宝宝,今年4月又新生了一只,还有5只长颈鹿妈妈正在待产,预计到今年底长隆的长颈鹿大种群将进一步壮大。

  据介绍,长颈鹿的孕期特别长,大约为14-15个月,通常每胎一仔,刚出生的小仔就高近2米、重80公斤左右,成年长颈鹿最高可以达到6米高。作为国内最大的长颈鹿繁育种群,广州长隆给长颈鹿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特地建立了60多间“特高”笼舍,除了新生母子住一间,其他长颈鹿基本都拥有“豪华单间”,每个房子10-12米高,相当于一鹿独享三层楼高独栋别墅。

  棕熊亦称灰熊,中国境内的三个亚种均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2级。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及清远长隆珍稀动植物种源基地,目前共繁育拥有近100只的庞大东北棕熊种群。

  今年1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新生三只亚洲棕熊,其中1月7日出生的“熊谦”和“熊科”是双胞胎兄弟,此外,2月10日又出生了一只欧洲棕熊“熊浪”,在长隆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这四个“熊孩子”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