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长隆的珍稀动物“走”进广东实验中学

2019-05-29 17:24: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来自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的多种珍稀动物29日“走”进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广东实验中学(下简称“省实”)初中部,开展“放眼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饲养员给学生介绍红喙巨嘴鸟(长隆供稿)

饲养员给学生介绍红喙巨嘴鸟 供稿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雕鸮、高冠变色龙、红喙巨嘴鸟、五彩金刚鹦鹉、黄金蟒、草龟、绿鬣蜥等多种珍稀动物来到校园学子的身边,长隆科普专家团队还精心准备了以“我的朋友不是人”为主题的趣味科普互动课堂,参加过培训学习的“长隆小小动物讲解员”现场也交出学习成果,以亲身科普探秘经历,鼓励同学们一起探索、求证、发现和分享动物与自然的奥秘,一起关爱和保护我们身边那些“不是人的朋友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学生近距离观察珍稀动物(长隆供稿)

学生近距离观察珍稀动物 供稿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至今已在北京、青岛、广州等43所中小学开展,惠及中小学生数十万人,下一步将推广到深圳、南京和成都等城市。在长隆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该项活动在广东省首站已于5月初走进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长隆小小讲解员”的演讲成果更是获得动植物博士专家的高度好评。

  此次走进省实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科普讲堂上,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生动有趣。此外,长隆集团当天还在省实体育场开放设置多个动物科普互动摊位,让同学们在互动游戏中近距离接触这些“走”出动物世界的珍稀动物,亲身探索、求证动物的奥秘。

  全国保护协会副会长、长隆集团首席动植物执行官董贵信介绍说,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繁育拥有500多种、超20000只珍稀动物,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长隆小小讲解员计划”是今年5月全新推出的科普项目,不但安排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动物专家和科普培训师亲自教授,为中小学生提供走进珍稀动物展区科普讲解的社会实践岗位,更举办长“小小讲解员进校园”活动、“长隆杯小小讲解员”大赛、“长隆中学生动植物学课题研究成果”大赛等全方位寓教于乐的多元科普课程,致力更原生态、更富趣味性赋能当代青少年探索发现动物奥秘和科普演讲的能力,创新联动社会各界、公益组织以及学校,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自然生态科普教育实践。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和广东实验中学两所学校的初中学生,作为首批体验者参与“长隆小小讲解员计划”,学习汇报成果十分亮眼,成为今年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落地广东省最重要的教育体验项目。

  一向致力推广动物科普和保育的长隆集团方面表示,今后将结合丰富的珍稀动物资源,全面打通课内外科普知识点,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普教育实践的示范基地,更好倡导全民身体力行爱护动物和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