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六届中国(广东)国际智慧城市大会聚焦5G与智慧城市建设

2019-06-21 12:16: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配图:国际智慧城市大会现场

国际智慧城市大会现场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刘春芳)“第六届中国(广东)国际智慧城市大会智慧园区和社区高峰论坛暨2018-2019年度智慧城市建设评优活动颁奖盛典” 20日在广州举行。会上专家共同探讨了5G通信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经验和探索,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相关建议。

  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吴海燕表示,希望国际国内知名产业园区、智慧办公、智慧消防、智慧社区,智慧物管、智慧安防等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在此次论坛上能碰撞思想,分享先进经验,展示优秀成果,对接产业和市场。共建智慧园区和智慧生态,为广东省大湾区产业的创新引领发展赋能。

  广州现代城市更新研究院院长江浩从5G发展趋势对园区进行一些分析和展望。他表示,目前产业园区作为支撑广州发展的重要载体,存量规模大,但要结合产业升级的空间需求调整再造。从当下来看,空间聚合化、功能复合化、产业智能化、平台整合化、区域联动化是现在的趋势,最后要达到的整个区域是智能互联,而5G是它的技术保障。与会的其他专家还就智慧园区建设的理解和作用、互联网+智慧园区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创新服务赋能产业园区新经济等议题发表见解。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广东公司物联网中心总经理林志鹏、时代中国首席信息技术官孙泽、阿里云物联网华南区总监冯广进等围绕“共建智慧社区生态合作”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