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夜发朝至”走出国门,增城特色黄皮空降加拿大

2019-07-04 09:56:31 来源:南方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经检疫后,一颗颗金黄色的鸡心黄皮被分装进盒子中,装运上车,准备空运至加拿大……

“夜发朝至”走出国门,增城特色黄皮空降加拿大

    近日,180千克广州增城的特色水果鸡心黄皮经黄埔海关隶属增城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加拿大。黄皮是中国南方特色果品之一,含丰富的维生素C、糖、有机酸及果胶,具有消食化痰、温中理气之功效,深受民众喜爱。黄皮在增城的种植面积有3000亩左右,产量平均1000千克每亩。

    增城海关驻荔城办事处监管一科科长伍亮标介绍,为助力增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增城黄皮走向国际市场,增城海关提前指导果园和企业取得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资格,同时深入果园指导果农进行有害生物监测,有针对性地防治病虫害,规范农药使用。

“夜发朝至”走出国门,增城特色黄皮空降加拿大

    在黄皮采摘前,增城海关对黄皮进行农残检测,对果园进行实地检疫,确保黄皮品质。针对黄皮保鲜期短,不易储运的特点,增城海关在黄皮装运前进行现场检疫,经检验检疫合格后签发国际通行证《植物检疫证书》,确保黄皮顺利出口。

    广州安和果园负责人周细传说:“增城黄皮能走出国门,远销加拿大,离不开海关的严格把关和指导。果园和企业按要求生产,增城海关严格把关服务,让增城黄皮能顺利快速通关出口加拿大。”

    伍亮标表示,促进增城特色水果出口是海关积极服务增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增城海关还将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中,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让更多本地的特色水果走出国门。

【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增城海关 张海聪

【校对】蓝淑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