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8月23日在广州举行

2019-08-22 08:51: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广州8月22日电(吕绍刚、李语) 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题论坛将于8月23~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8月21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采用1场主题大会、6场平行分论坛方式进行,包括科技创新与协调发展院士论坛、“一带一路”绿色产融合作创新论坛、跨境租赁与融资租赁创新论坛、中国南非人文交流智库论坛等。

  届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3位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以上官员,23位国际工商界领袖,以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位代表将参会,并围绕“推进中国—东盟合作,实现联动式发展”“充分发挥综合门户引领作用,携手港澳,建设国际大都市”“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合作竞争力”等议题展开讨论。

  此外,本届主题论坛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广汽、小鹏汽车、玖的数码、佳都科技等企业现场展示最新款新能源汽车、VR科技产品以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亲身体验产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海丝博览会将搭建广东省与海丝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的平台。”广东省贸促会秘书长敖妍表示,希望通过论坛,与各方一道总结经验,规划未来,明确共识,切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