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中秋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2019-09-16 13:29: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东省文化旅游市场提供的资料显示,2019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省大多数地市接待游客与去年同比稳中有增,其中惠州、潮州、湛江、阳江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成为引领中秋假日的主题。11日至15日,由约280名印尼华人华侨组成的“中秋寻根之旅”访问团,回到梅州市的兴宁、梅县等地游览客家名胜古迹,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中山市举办了非遗项目“2019年飘色文化节”飘色巡游活动,巡游队伍出动24版飘色,并组织醒狮队、国旗队、民族服装高跷队、麒麟舞队、舞龙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花灯等艺术队伍参与巡游。江门市在新会陈皮村举办柑灯节,游客可以欣赏漫天的灯笼,猜灯谜,更能报名参加陈皮月饼DIY和柑茶DIY活动,深入地体验和了解陈皮文化。湛江市组织了“梦回汉唐”活动,通过汉服、古乐、舞蹈、礼仪、祝福等形式演绎传统中秋拜祭仪式,邀请市民游客一起体验月下团圆浓情。珠海市在金湾区举行了第二届中秋花灯会,6组宽达10米以上的花灯惊艳亮相,与河岸景观相互映衬,古典与民俗的交融吸引了数千名市民游客参与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游客的红色文化旅游热情高涨。中秋节期间,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共接待游客68483人次,仅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就接待游客36458人次;辛亥革命纪念公园共接待游客27826人次。广东省博物馆参观游客29423人次,省立中山图书馆接纳读者30953人次。

  在中秋佳节,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度假游需求旺盛,返乡游、探亲游所占比重较高,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游客数量明显增长,各乡村旅游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览观光。如新会小鸟天堂、开平碉楼景区、始兴的红梨村等乡村旅游点络绎不绝,乡村体验、采摘、农家乐等多种旅游项目满足了不同游客的个性化需求。亲人围坐吃月饼、话家常、赏月,是过中秋节的仪式感,乡村旅游精品民宿为游客提供了最佳的赏月之地,乡村旅游呈旺盛增长势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