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江门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09-27 16:0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李海锋):9月26日晚,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主办、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盛世欢歌 致敬祖国——江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成功举办。江门文艺人共聚一堂向祖国深情“表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江门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江门籍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等各界代表出席了晚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序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摄

  序曲《今天是你的生日》 摄影 周华东

  晚会紧紧围绕“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的主线,紧扣“凝聚力量、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以祖国发展和侨乡巨变为创作素材,以江门本土文艺家为主创团队和表演队伍,以歌曲、朗诵、戏曲、舞蹈、视频短片等多种艺术形式努力唱响、唱好这首“献给祖国的生日歌”。

  江门市文联主席,晚会总导演尹继红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值得拥有一场盛大的生日宴会,得到儿女们最真诚的爱的祝福!为了献礼祖国,这场晚会已筹备了两个多月,全市上下广泛发动,共有来自全市各个行业四百多名演员参与演出,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普通市民共同在舞台上用最饱满的感情,表达出了对祖国最深沉的爱。也让广大观众和江门市民从这台晚会中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艰辛奋斗历程,感受到中华强盛和家乡巨变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摄

  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摄影 周华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粤曲新唱《我爱新中国》。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摄

  粤曲新唱《我爱新中国》 摄影 周华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歌舞《不忘初心》、《写给未来的诗篇》。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摄

  歌舞《不忘初心》、《写给未来的诗篇》 摄影 周华东

  歌曲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晚会序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21位演员们手拿国旗与鲜花,唱出了对祖国母亲深沉爱恋;演出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我们唱着东方红》,第二篇章《春天的故事》,第三篇章《我们都是追梦人》,以视频短片展现我市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和人物同祖国心心相系为国奉献的人生经历;每一个家庭都是历史的载体,在每一个篇章的视频短片之后,是由演员们用情景表演的方式生动表现了一个家庭四代人的成长历程,以普通老百姓的视角看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舞蹈《红》《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着每一个人的“追梦”精神,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歌曲《岁月如歌》《那红色的旗》《四十春华》,歌舞《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写给未来的诗篇》,粤曲《我爱新中国》等节目,高亢明亮的女声,雄壮浑厚的男声,慷慨激昂的旋律,饱含深情的画面,无不深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朗诵者们声情并茂地道出了革命先烈们对祖国的美好畅想,唤起我们对历史的铭记和对和平的珍惜,也提醒着现代青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奋斗建设美好家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晚会高潮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摄

  晚会高潮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摄影 周华东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全场观众自发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而嘹亮地唱响对祖国的赞歌,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七十年历练,七十年腾飞,江门文艺人汇聚在这个夜晚,和全市人民共同凝聚成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