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港两地艺术家在香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10-06 16:12: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向经典致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型晚会10月4日晚在香港大会堂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947

出品人方莘莘演出前致辞 主办方 供图

  本次晚会由广东华之杰影视策划、香港演艺制作中心主办,香港“華人”杂志协办、广州新太阳影业承办。 

  晚会在粤港两地艺术家演唱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开启,由香港著名歌唱家徐惠芬领唱,紧接着是香港音乐家演奏的一组民乐合奏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948

大合唱《我属于中国》 主办方 供图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激发起香港观众的爱国情怀。《党的女儿》《洪湖赤卫队》《刘胡兰》《江姐》《铁道游击队》等歌曲连唱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方萌撰写的纪实文学《敌后宣传兵手记》记载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许多真实故事。广东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仁义朗读了其中“大别山情思”,声情并茂地歌颂了抗战时期高贵品质的八路军战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949

演出的部分剧目 主办方 供图

  这次活动的策划出品人方莘莘2018年在广州曾举办《我们这一代》大型晚会,反响热烈。这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与香港演艺制作中心主席李志雄商定在香港举办这次的晚会。参加晚会的内地以及香港的演职员纷纷表示,能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回归22周年之际到香港参加这样的晚会很有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