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2019-11-11 08:54: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州市荔湾区11月9日举行“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荔湾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荔湾区各街道办事处、荔湾区中小幼学校、荔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及群众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说明:消防救援人员向市民展示消防救援设备(摄影:林丽丽)

消防救援人员向市民展示消防救援设备 摄影 林丽丽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启动仪式上,荔湾区常务副区长林隽做了动员讲话,他重点强调社会消防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广大群众以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契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

  现场,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特色鲜明、影响面广、互动性强、丰富多彩的“消防嘉年华”活动,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实操体验项目,包括模拟火场烟道逃生、逃生绳结学习、消防面具应用体验、消防车及消防员装备参观体验、常规家用消防设备灭火体验等。

  荔湾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朱永红告诉记者,今年消防宣传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很切合荔湾区的实际情况,因为荔湾区老旧民宅比较多,存在火灾安全隐患,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器材展示、互动体验、咨询等方式,提高了市民的消防知识,此外,荔湾区今年还创建了街道党员消防工作服务队,发动社会各界充分参与到消防安全宣传管理中,加强对居家火灾的防控,确保每个家庭的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