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广东鹤山举行

2019-11-16 16:47: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东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活动11月15日至17日举行。11月15日晚,活动开幕式在广东省鹤山市鹤山公园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与会嘉宾和领导出席鹤山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开幕式 摄影 欧蕊荣

  开幕式上播放了鹤山城市形象宣传片《情义鹤山》,从鹤山咏春拳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地域风情等多方面展现鹤山风采。大型山水实景音舞诗剧《情义·咏春》在开幕式中精彩呈现。《情义·咏春》讲述了1856年至1871年间,一代宗师梁赞用咏春拳救国救民的故事。作品分《序》、《血河》、《何去何从》、《关门弟子》、《侠影》、《烟雨红船》等篇章。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鹤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的关键节点,是岭南文化、客家文化和华侨文化汇集交融之地,人杰地灵,英才辈出。100多年前,梁赞潜心研习咏春武学,开宗立派,成为咏春拳一代宗师。至今咏春拳远播五洲,名扬四海,成为中华武术文化的瑰宝。

  聂加伟表示,“以武术为桥梁,以山水为纽带”,希望通过举办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让广大朋友能够更近距离接触鹤山、深度了解鹤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致辞。摄影 欧蕊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大型山水实景音舞诗剧《情义·咏春》演出现场。摄影 欧蕊荣

  据了解,作为2019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的一部分,本届文化节为期3天时间,由“情义鹤山、武动鹤山、大美鹤山”三大板块构成,除了《情义·咏春》舞台表演之外,还举办了“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万人咏春拳汇演等12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