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年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9-11-29 17:22: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林丽丽)2019年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28日在广州召开,郑州、北京大兴、青岛、重庆、广州、上海、成都、长沙、贵阳、杭州、宁波、西安、首都机场、南京等14个已获得批复的临空经济示范区所在地省(市)发展改革委和临空经济示范区管理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并签署了《临空经济发展广州倡议》(下称倡议)。根据倡议,各临空经济区将紧紧把握临空经济发展黄金时期的重要机遇,本着互联互动、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和谐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在加强航空网络枢纽建设、打造产城融合临空经济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完善合作平台运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同时,会议审议通过并增加2019年新批复的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为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成员。至此,该联席会议成员已增至14个。

  据介绍,此次会议将有助于密切各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交流互动与合作发展,加强推广各地临空产业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示范作用,推动各示范区在规划布局、枢纽建设、产业集聚、开放发展、口岸管理、政策创新、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快改革发展,有力促进全国临空经济区共同繁荣,更好打造全球较强竞争力的临空经济区集群,为促进民航业发展、优化我国经济发展格局、全方位深化对外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