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2019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广东东莞举行

2019-12-06 18:52: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欧盟商会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于12月6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广东省副省长张虎、欧洲联盟驻中国代表团大使郁白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欧洲司商务参赞孟繁壮、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出席并致辞。190多家位列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的欧洲企业高层和200 多家广东企业参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2019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受省长马兴瑞委托,张虎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广东认真落实中欧领导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共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广东与欧洲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双方贸易投资关系蓬勃发展,友好省州互动频繁,高校及科研机构交流密切。广东充分释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加强与欧洲在内的世界各国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尤其地理标志产品和优质产品贸易规模;加强双向投资合作,鼓励双方企业寻找投资机会;强化联合研发,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优化直航和中欧班列,深化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郁白致辞时说,中国的成功是欧洲更大的机遇,希望推进欧盟和中国在各方面的合作。他同时表示,欧盟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非常感兴趣,希望广东进一步把大门打开,让更多欧洲企业进来投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