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2019海交会将有1400多名海外人才携项目参会

2019-12-12 17:33: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12日从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等29个城市(机构)联合协办的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9海交会),将于2019年12月18—1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全部到位。截止到12月11日,已有1400多名海外人才携项目报名参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9海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朱子荣

  2019海交会以“面向海内外,智汇大湾区”为宗旨,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紧紧围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总目标,以更积极、开放、有效的方式聚才引才,大力吸引海内外高端创新型人才,促进人才对接和项目落地,集聚国际科技创新资源,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打造创新、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资源集聚和优化整合的国际平台,助力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据了解,目前,大会开幕活动、高端论坛、展示推介、项目和人才交流、实地考察、海外分会场等6大板块活动已筹备完毕。121个国内政府代表团,71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报名参展参会,预计将带来人才项目需求1350项、岗位需求超过10000个,大会总体展览展示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2019海交会依托大赛集聚人才项目。主要包括“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智创未来”海外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及近年引入的“环球科创人才奖”等大赛,将邀请有关选手携近400个优胜项目来穗,以项目路演、专场对接等多种形式,推动项目落地转化。目前这些赛事已覆盖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地区。重点赛事的优秀入围项目,将推送广州市鼓励海外人才来穗创业“红棉计划”的申报讯息,“红棉计划”入选者将获得200万创业资助及税收优惠等10个方面的全链条政策支持。同时根据部分海外人才因时间、距离等客观因素,无法到大会现场对接交流的情况,专门设立了北美、澳门分会场,利用“永不落幕海交会”信息化平台,打破时空交流屏障,实现无障碍对接交流。

  据介绍,2019海交会期间,还将举办2019大湾区高峰论坛——SELF格致论道论坛,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展、大湾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展和专题人才招聘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