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队获得2019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三项冠军

2019-12-16 17:4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中国女选手陈雨菲15日以2: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获得在广州举行的2019世界羽联积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至此,中国队获得这次比赛的三项冠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比赛现场(黄晋文 摄)

  在五个单项比赛中,中国队有三个项目进入决赛,除了混合双打是由中国的两对选手“内战”争夺外,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均是中国选手与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的“外战”。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就是上届这项赛事的决赛翻版。决赛对阵双方仍然是王懿律/黄东萍对郑思维/黄雅琼,不过与上届不同的是这次名次换了过来,上届亚军郑思维/黄雅琼2:0战胜王懿律/黄东萍,获得冠军,上届的冠军王懿律/黄东萍这次是亚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获得混双冠、亚军的中国两对组合(黄晋文 摄)

  随后进行的两场女子比赛,女子双打中国的陈清晨/贾一凡以2:0的比分战胜日本选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获得女双冠军,后者位列第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国女双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庆贺夺冠(黄晋文 摄)

  随后,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在12:21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21:12、21:17的比分连赢两局,反败为胜2:1战胜中国台北的戴资颖,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女单冠军陈雨菲击球英姿(黄晋文 摄)

  至此,中国队在本次世界羽联单项赛事最高级别的比赛中,共获得三项冠军。

  另外两项的冠军,男单冠军由日本男选手桃田贤斗获得,他在决赛中对阵印度尼西亚选手金廷,同样是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获胜。

  男双比赛对阵双方也是日本对阵印度尼西亚,但与单打的成绩刚刚相反,印度尼西亚阿山/亨德拉2:0战胜日本的远藤大由/渡边勇大,获得这次总决赛的男双冠军。

  作为今年最重要的单项赛事,这次比赛的参赛者均为2018年全年巡回赛积分前八名的选手,所以对明年的奥运会前景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在男子单打、男子双打的参赛选手中均只有一位(对)中国选手参加,而且也都没能进入决赛,要想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有机会去争金夺银,中国男队需要在余下的半年多时间内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实力。

  至于女子单打、双打,虽然这次都获得冠军,但比赛过程中也是受到一定的考验,只有积极应对、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才能继续取得好成绩。

  而成绩最好的混双,获得冠军的郑思维/黄雅琼在小组赛首战也曾经输给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也有值得总结提高的空间。

  上述种种,均值得中国队认真总结,吸取教训,以利再战。

相关新闻